榮獲金質獎優質旅遊行程

Q & A 專區

食 指 大 動

Q1 

如果吃素/早齋/不吃牛/不吃羊/不吃四隻腳的動物/不吃海鮮(過敏)/不吃魚(腥味)或只吃某些特定食物等一些特殊餐該怎麼辦?有東西可以吃嗎?

A:特殊餐食的需求請於報名付訂時事先提出,我們會幫您注意並更換餐點。但歐洲的餐食選擇並沒有台灣多,所以多少會吃到重複的菜色,建議可以自己帶一些零嘴、甚至是罐頭加菜。

Q2

歐洲的東西會不會很難吃,如果不合口味吃不慣怎麼辦?

A: 對於當地料理的口味問題,當然如台灣的德國豬腳您覺得比較好吃,那是因為已經本國化,在調理以及烹飪手法皆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了。如果您拿其他國家的(尤其是日本和台灣)餐食標準來和歐洲相比,那您一定餐餐都覺得難吃。來到歐洲,認識真正道地的口味,入境隨俗,建議您親自來嘗試。

Q3

餐食吃的飽嗎?會不會分量不夠多?餐食吃的飽嗎?會不會分量不夠多?

A:我們選用的當地風味料理都是三道式料理(前菜/湯、主菜、甜點),餐食的分量是可以吃飽的。但如果因為個人胃口差異或走路運動量大的因素而產生飢餓感,建議可以購買當地的一些小吃美食,既可以墊個胃也可以體驗當地小吃。

Q4

飛機餐可以去回程需求不同的餐食嗎? ( EX:去程素食餐,回程水果餐 )

A:飛機餐可以依照您的需求去預訂,但要提前告知,以防作業不即。

Q5

可以帶泡麵/零食/飲料/水果上飛機嗎?

A:泡麵和餅乾類的零食是可以隨身帶上飛機的,但飲料因為有機上液體手提行李限制毎罐100ml的因素,所以請放在托運行李內上飛機,另外生鮮蔬果肉類是托運或手提都不能上飛機的。

Q6

水可生飲嗎?餐廳桌水可續壺嗎?

A:奧地利與捷克的水都有達到當地生飲的標準,但如果因腸胃或習慣不同因素,建議可以購買礦泉水代替。若是冬季天氣寒冷,也可以攜帶保溫瓶至餐廳裝熱水。

Q7

自理餐看不懂捷克文菜單,也不知道吃什麼怎麼辦?

A:在行程上會安排自理餐,一般都是配合著自由活動時間,讓您可以自由的遊覽城市而不因要用餐而被打擾。若是您不知道在用餐時間有什麼選擇,可以詢問領隊,請領隊推薦餐廳,甚至也可以請領隊代訂當地的中式料理/當地料理。因奧地利、捷克皆屬於觀光發達的國家,在菜單方面幾乎都會有英文菜單可以選擇;更甚者會放上餐食的圖片,標上編號,讓您輕鬆的就能點到自己想要的美食。

Q8

米其林餐真的好吃嗎?

A:現今的美食評鑑指南最為眾人所知的就是米其林指南。其評鑑美食的時候,是以客觀、多方標準依據去做評斷。其中分為了兩種:一種是正星級餐廳(分為一、二、三顆星等級)以及推薦餐廳。正星級餐廳的星星反應的僅僅是盤中食物菜餚的評價,是純粹的美食評鑑;而推薦餐廳則是結合了餐廳氣氛、擺設、服務水準等所做的綜合推薦。所以當您於米其林餐廳用餐時,不同的評鑑所代表就是不同的屬性(例如米其林推薦餐廳燈光美氣氛佳,但餐食方面就無法達到正星級的水準)。